前言

1. 本资源中娱乐通版空之轨迹游戏基于娱乐通发布的空之轨迹三部曲合集豪华版SET和前辈们的优化补丁优化制作,英雄传说3游戏亦基于娱乐通发布的版本和前辈们的优化补丁制作,Steam 空之轨迹FC版本汉化补丁文本来自娱乐通空之轨迹FC,其版权均归娱乐通所有,大家可通过方块等平台购买支持。空之轨迹FC全剧情语音基于Falcom和角川制作,欢乐百世汉化和索尼大陆的事业部发布PSV简体中文版空之轨迹第一章全面进化版提取制作,SC/3rd/零之轨迹/碧之轨迹基于Falcom和角川制作发行的PSV进化版日文版提取制作,大家可以在网购平台上购买大陆发行的FC简体中文PSV卡带,PSN上购买索尼亚洲事业部发行的繁体中文或者索尼日本发行的日文版进行支持。闪之轨迹1/2/3的汉化补丁文本及部分图片提取自索尼亚洲事业部发行的繁体中文PS3/PSV/PS4版本并进行优化,且索尼亚洲事业部的汉化团体重组为个人公司云豹,后续也将发行PC移植繁中版本。大家可购买主机繁中版本进行支持,或者在云豹发行PC繁中版本后购买支持。
2. 以下安装过程中如有杀毒软件提示病毒,请自行决定是相信杀毒软件还是相信资源。如信任资源请全部允许,或者暂时关闭杀毒软件(推荐)进行安装。安装后可以开启杀毒软件,运行时如果报毒请允许(但有些杀毒软件可能会偷偷杀掉文件,比如Windows Defender……)。个人电脑上目前装的火绒没有误报现象。
在资源目录下还存放了一个攻略包,大家可以下载参考使用,当然欢迎大家来轨迹攻略小站查看更详细内容。

【基础篇:系统中运行各种软件和游戏所需的系统库】

由于很多程序和游戏为了方便编写相应的功能,会依赖一些业界标准规范的编程接口,因此这些库函数必不可少。一般来说保持更新状态的完整版操作系统和正规途径获取的游戏都包含了必备的库(比如Steam),但往往存在以下几个问题导致软件和游戏运行时缺乏相应的库而无法正常运行:
1. 各种精简版系统以及网上打包的各种游戏版本很可能没有包含一部分库。
2. 有一些库的高版本和低版本API不兼容,只安装最高版本无用,但打包时或者用户安装时只装了高版本。因此需要另外将它们都装上,比如.NET2.0、.NET3.5和4.0(4.0以后的版本都兼容)。
3. 有些程序写的不够健壮,调用了一个特定版本的库,当库升级后原来版本消失了,就无法运行了。因此需要安装大部分重要节点的历史版本库。

因此目前网上有提供一些打包好的系统库合集安装包,个人建议按以下方式进行安装:

第一步

如果是Win10系统请看这一步,Win7不需要。
Win10系统安装后默认带.NET3.5(含.NET2.0)的功能,但没有开启,需要在控制面板里打开。打开时需要从微软服务器下载进行安装,由于众所周知的DNS污染等原因,连接微软部分服务器的速度和连接质量糟糕,很可能需要等待很久甚至无法完整下载,所以推荐用离线的方式单独安装.NET3.5。Win7不需要是因为第二步的系统库合集包里包含了它,但它只对Win7有效,Win10通过该方式还是无法成功安装。
安装方法:
解压dotNetFx35_W10_x86_64,进入文件夹,在Setup.bat上右键,选择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用户账户控制选是,然后等待完成即可。完成后重启一次。

第二步

安装3DM游戏运行库合集v3.0。
一样,还是先解压,然后运行3DM运行库安装工具v3.0.exe,用户账户控制选是。建议就选默认推荐安装,点安装即可。漫长的等待,直到完成即可。同理,重启一下。
以上,应该可以保证大部分游戏所需的库都正常安装了。不过由于该库上次更新是2017.8,因此如想要完美,建议接着安装下面两个,否则有些较新的游戏依赖更新的库,比如设置分辨率的启动器可能是用.NET 4.7.2写的。

第三步

安装 MSVBCRT_AIO_Library_2019.01.25_X86+X64.exe。
用户账户控制选是,默认一路安装即可。可将一部分系统核心依赖库升级到最新版本。

第四步

安装MSDotNetFramework472-KB4054530-Library-x86-x64-AllOS.exe。
直接运行,即可将.NET4升级到最新版本4.7.2。如果提示已经安装那就可以直接叉掉了。2019年2月Steam一票游戏更新就是更的这玩意。

以上安装后下载的原始文件和解压后的文件均可删除。

此外,如果在游戏中遇到视频无法播放,建议删除一切可能影响的播放器、解码器包。平时播放视频就用绿色的Potplayer,就能应付大部分视频的解码且不影响系统的解码组件调用的注册表。

还有WIN10输入法的问题,在很多游戏中(这里下面大部分游戏都可能有影响),如果打开了中文输入法(即便处于英文状态),那么在游戏中因为存在键盘操作相关的API,会发生一些奇异的问题,导致游戏卡顿,卡退,或者过一段时间崩溃等。最正确的做法是系统中添加一个标准的英语-美式键盘,并且将它设置为每个进程的默认输入法。平时要用中文输入的时候用Win+空格进行切换。请按照下面的方式进行设置:

添加语言,加入英语(美国),确保中文还是在第一项(否则会使得系统默认显示语言不是中文),如果不是就移动一下顺序。

然后点添加好的英语(美国),点“选项”。然后添加键盘,美式键盘QWERT。

按左上的箭头返回,点击“拼写、键盘和输入设置”

进去后,点击下面的高级键盘设置。

进入如下窗口,确保红色的两部分设置和我一样,这样每个窗口默认就是英文,打开游戏时只要不乱切输入法便不会出现输入法影响游戏运行的情况。

至此,输入法部分也设置完毕。

 

各系列补丁安装说明:

空之轨迹FC/SC/3RD – 汉化/语音补丁

零/碧之轨迹 – 语音补丁

闪之轨迹I/II/III – 汉化补丁